首頁 要聞 焦點

感謝捐疫苗 立陶宛社福機構收到台灣善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來自台灣的報恩,立陶宛22日宣布將贈台灣2萬劑疫苗,沒想到台灣人自發向該國社福機構捐款,該機構感到既驚訝又感動台灣人心良善,因此特地寫感謝信致意。消息曝光後,捐款加速湧入,29日下午募款計畫已經達標並超過預期。

美國非營利組織Give2Asia亞太經理張瀞仁28日在臉書表示,她收到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高風險懷孕中心」的感謝信。

內容提到,他們機構收到從 Global Giving轉達的87筆新捐款資訊,「這令人驚訝,因為平常沒有這樣」,對方還以為,可能是一次統計過去幾個月的捐款,一起寄過來的。

沒想到,當該機構人員打開報告仔細看之後,發現「全部的捐款都是來自台灣,還有人附上『來自台灣的愛』、『來自台灣的感謝』、『台灣愛立陶宛』,我更吃驚了!!!而且捐款還在持續進來!」28日晚間,募款已來到2萬100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58萬元左右)。

「高風險懷孕中心」寫道,他們的感謝已經難以言表,「人心的良善總是讓我驚奇。我希望我們國家捐給你們國家的疫苗可以拯救寶貴的人命,你們的善款也將拯救立陶宛人的生命,非常感謝!」;感謝信內特地向善良、知恩圖報的台灣人說,「如果有天你(們)來立陶宛,歡迎到我們中心看看。」

消息曝光後,來自台灣的善款持續湧入,28日距離該募款計畫目標4萬3000美元(約新台幣120萬元)還剩一半以上,29日已火速達標,甚至溢出,目前募款總額已超過5萬7000美元(約新台幣160萬元)。

該機構專門服務弱勢懷孕婦女與寶寶,經濟狀況不好、或身心條件欠佳的孕媽與寶寶,這個專案會給孕媽諮商支持、以及幫寶寶買尿布、床等嬰兒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