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疫情下逆勢成長 航港局首辦博覽會供3千職缺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因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產業受到衝擊,但是航運產業逆勢成長,成為產業新星。航港局表示,今年度結合產、官、學三方資源,將於7月底辦理首次以航運產業為主題的就業暨升學博覽會,預計提供3千個以上工作職缺及國內航運相關升學招生資訊。

航港局表示,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及了解航運產業,特別針對產業發展趨勢,廣邀航運各界共同辦理「人生航海王 航向新時代-2021交通部航港局航運產業就業暨升學博覽會」,從傳統商船航運、港埠作業領域、離岸風電、海洋休憩等新型產業,以及與航運行政及教育有關的政府機關及教育學術單位,首次整合六大領域的航運產業辦理升學暨就業博覽會。

受到國內中共病毒本土疫情嚴峻影響,博覽會將全面改為線上舉辦,並且提供長達一個月的就業及升學服務。活動內容除了傳統的徵才及升學資訊,特別透過線上辦理網路直播、線上面試、履歷健檢以及職涯諮詢、性向檢測。

航港局表示,整體活動將於7月22日正式登場,屆時將於官網公告職缺資訊,並且提供廠商與求職者線上面試等服務。此外,將邀請航運產業專家進行專家講座,分享航運產業的發展與未來,以及人資專家分享面試與求職技巧,同時提供專業諮商師的即時一對一履歷健檢諮詢及職涯諮詢。

韓遠達安貨櫃船首航高雄港

韓商韓新遠洋旗下新造的賴比瑞亞籍「韓遠達安」貨櫃輪,為1.6萬TEU(20呎貨櫃)級大型貨櫃輪,1日晚間8時首航高雄港,停靠在第六貨櫃中心高明貨櫃碼頭,臺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總經理張國明特贈首航紀念牌,以示祝賀。

韓遠達安6月剛新造完工、下水,預計將投入THE聯盟歐洲航線。該船舶長達365.16公尺、船寬51公尺,總噸152,003噸。預定航行釜山-香港-廈門-高雄-鹽田-蘇伊士運河─鹿特丹-漢堡-安特衛普-南安普敦-蘇伊士運河-傑貝阿里-新加坡-鹽田-香港-廈門-高雄等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