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13人環南群聚感染 社區廣篩首度0陽性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臺北市環南市場核酸檢測(PCR)篩檢41人呈陽性,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說,其中13人是新北市人。此外,對於社區廣篩首度出現0陽性,他表示,看到陽性0,就看到疫情露出曙光,對未來有信心控制疫情,讓民眾回到正常生活。

侯友宜在防疫會議後記者會指出,從6月22日至7月1日將近十天,第一波北農與環南群聚感染,共造成新北市144人確診,包含北農84人、環南60人。迄今新北社區篩檢站篩出有北農與環南活動、接觸史共5,664人,其中10人快篩陽性。

侯友宜說,環南市場2日PCR篩檢找到陽性41人,當中13人是新北市人,新北與臺北是共同生活圈,應當共同面對,呼籲近期去過環南市場或接到示警簡訊、通知的民眾,前往新北市39處篩檢站篩檢,只有共同面對疫情,才能解決問題、趕快脫離風暴。

侯友宜也表示,篩檢完後不代表可以安心,新北果菜市場、家禽合作社從業人員,要持篩檢陰性或疫苗施打證明入場,場所要按規定每4小時清消一次、每日全場清消2次。新北市批發市場從業人員要配戴2罩(口罩、面罩)否則不得交易。

關於社區廣篩,侯友宜提到,社區篩檢站從5月17日成立以來,總計篩檢14萬6,736人,總陽性率0.8%。1日篩檢量5,123人,自述有北農接觸史的有395人,篩檢陽性人數0人(社區廣篩首見0陽性)。

侯友宜說,他一直強調不怕出來篩、不怕數字高,社區廣篩,一定要篩、篩、篩,把隱性傳播鏈阻斷,更重要是降低重症跟死亡率,所以90%都是無症狀者被找到。看到陽性0,就看到疫情露出曙光,對未來有信心控制疫情,讓民眾回到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