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市場攤商接種疫苗 侯友宜:2萬劑10天打完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新北168處傳統市場、夜市攤商由自治會照冊,報經濟部核定後,從5日到15日分批接種疫苗,預計配發2萬劑疫苗供施打。市長侯友宜說,為了讓菜市場攤商安心,從5日開始施打疫苗,已經施打2600名,還沒有施打者,一定會按照名冊,在10天內施打完畢。

關於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在4日疑因一名櫃姐確診,5日停業一日進行清消,侯友宜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指出,4日新北篩出3例確診個案,其中一位住中和,在新光三越A11擔任櫃姐,生活單純,中午篩出陽性,經過5個半小時疫調,立即把所有的行蹤軌跡查得非常清楚,也立即通知台北市政府。

談到板橋重慶市場、樹林博愛市場攤商染疫,從4日開始休市三天,侯友宜說,已啟動板橋社區快篩站及樹林快篩機動隊,目前篩檢超過500人次,全數陰性。像板橋重慶市場除了居家隔離12攤以外,140攤都已經篩檢完畢,新北市政府都會做好掌控,讓攤商再度營業過程當中,都能拿到陰性證明,同時也會再度啟動2個市場重新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