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雲南瑞麗確診暴增 封城令居民崩潰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雲南省瑞麗市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升溫,本土確診病例增加。目前,瑞麗市主城區實行封閉管理,瑞麗市姐告國門社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中共官方通報稱,從7月7日0時起,瑞麗主城區實行封閉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離。居家隔離期間,學校和各類培訓機構全部停課。除保供超市、農貿市場、醫院、藥店外,其他經營場所一律停業。

7月6日,雲南省瑞麗市姐告國門社區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由於疫情升溫,7月7日10時起,將瑞麗市姐告國門社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7月6日0時至24時,雲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5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均為瑞麗市。

德宏州隴川縣於7月8日8時起在章鳳城區範圍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同時瑞麗市主城區和畹町片區進行新一輪核酸檢測。

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7月6日晚間,瑞麗市主城區開始準備封城,各個街頭出現大量的警察和防疫人員,開始封堵各個路口、主要交通要道。民眾在封城前的空檔,匆匆趕到市場搶購食物。

中國網友表示,「瑞麗情況複雜,疫情不好控制。」、「每次都是瑞麗,雲南政府還能不能做點像樣的事!」、「今年在瑞麗真的是要餓死的節奏。」、「慘兮兮老百姓沒活路。」、「這得影響到多少商戶。」、「都三回了,上次解封到現在,開放堂食都沒有多久了,基本上還沒復工復產,很多人生計成問題了,還沒緩過來又來了。」、「瑞麗不是已經全員接種疫苗了嗎?」

當地居民對《大紀元》記者說:「瑞麗今年已經是第三次疫情了,對當地旅遊、店鋪生意影響很大。上次疫情之後,瑞麗有1/3的流動人口都走了,瑞麗本身就是一個流動人口多的地方。」

公開資料顯示,如果將2020年9月的疫情算在內,瑞麗市已經四度爆發疫情,期間部分居民居家隔離,最後一次從3月末封城至4月26日解封,持續近一個月。

此外,將於7月11日舉辦的2021海倫堡昆明高原半程馬拉松,將延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