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湯城1人陰轉陽 侯友宜:8日需持陰性證明上班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三重湯城園區6日爆出1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陰轉陽,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說,個案CT值約38、傳播率很低。6日、7日再度啟動篩檢,預計篩1000人,截至7日中午已篩檢523人都是陰性。8日起持陰性報告證明才能進入湯城上班。

侯友宜在防疫會議後記者會指出,湯城園區陰轉陽個案,在就醫時被檢查出陽性,CT值38,超過40就是陰性,傳播率雖然低,仍立即啟動全面篩檢。對於曾經有過風險的區域,只要有個案出現或個案陰轉陽,會立即啟動篩檢,必須一篩、二篩,像民生物資食物鏈的地方則會進行三篩,周周做好監測,讓新北疫情受到有效控制。

談到華儲新北夫妻三代同堂4人確診,侯友宜說,新北新增本土病例14例,其中一例是桃園華航機場貨運的地勤人員,他的太太在另一家航空公司上班,跟父母、小孩同住,一家共6人。首先發病的是個案,再傳給太太、父母共4人染疫,2小孩未染疫。疫調發現個案在樹林靠近三峽區塊,足跡相對單純,大部分活動都在桃園職場周遭,已通報個案工作地點桃園市政府、交通部。

關於曾經染疫的新北果菜公司,侯友宜說,新北果菜公司6月5日第一次篩檢,6月22日第二次篩檢,快篩加PCR做了3627人,全部陰性,7月4至6日第三次篩檢,PCR篩檢4693人,3次篩檢都是陰性。要求大家7月7日起須持PCR篩檢陰性證明或疫苗接種證明,才可以入場

對於泰山家禽合作社,侯友宜表示,採取更嚴格態度面對。6月25日第一次篩檢,7月1日第二次篩檢,624人PCR都是陰性,7月8日再做第三次PCR篩檢,對有風險疑慮的地方會不斷做好篩檢、把關,確保工作環境的清潔。

侯友宜也提到,樹林博愛街早、夜市攤商及民眾PCR篩1003名皆陰性、274名快篩陰性、攤商疫苗施打中;板橋重慶市場138名攤商PCR也都是陰性。7日發現博愛街早、夜市攤商非常多,還有11攤沒辦法出具證明,就不准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