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教育產業工會問 高中以下教師何時打疫苗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熊書顯指出,715日屏東縣政府開始針對高中以下教師施打莫德納疫苗,接下來7/17台東縣教師也將施打,台北市政府最快也預計在下周一(7/19)為教師接種疫苗,請問鄭文燦市長,桃園市教師何時施打疫苗?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高中以下教職員為疫苗公費第7類「第7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接種對象,從指揮中心宣布開始,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表示教師們都非常相信政府,「溫良恭儉讓」的等著輪到自己時接種疫苗。

根據中央說法,學校教職人員疫苗施打是全國一致性作業,中央核定名冊並依數量配給疫苗,由地方政府安排施打規劃,但是屏東縣、台東縣及台北市的老師都開始或準備施打了,顯然跟中央說的全國一致性作業不一樣。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說,不少桃園市的老師在抱怨,看著別縣市的老師都快排到了,那桃園的教師何時才能確定疫苗施打的時程?屏東縣、台東縣及台北市可以快速處理教師的疫苗施打,桃園市可以嗎?

現在各縣市教師疫苗接種接力賽已鳴槍開跑了,請問鄭文燦何時才要起跑?是要全國第七類人員全數施打完畢後才開跑嗎?要讓那些「默默等待第7類造冊接種到來的桃園市老師」等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