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蔡英文視察竹市 預估疫苗接種月底達25%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6日前往新竹市立體育館,了解當地的疫苗施打情形。根據新竹市長林智堅公布的簡報資料顯示,竹市65歲以上的施打率全國第一,除了市民是防疫模範生,市府提供流暢、貼心有效率的疫苗站,加快疫苗施打的人數,可望月底超前達成疫苗人口涵蓋率25%的目標。

林智堅報告時表示,新竹市9座疫苗施打站16日全開,為5,012名預約者施打,上午報到率99.4%,將近100%。16日至22日將為2萬911名預約者施打疫苗,他有信心7月底前,能讓竹市疫苗的涵蓋率,達到蔡總統所設下的25%目標。

蔡英文表示,看到竹市疫苗施打情況井然有序,說是全國第一名也不為過,希望有更多的第一名出現,全臺灣各縣市都能夠全力投入,讓疫苗施打覆蓋率達到預期目標,讓整體防禦一天比一天堅強。

她表示,這兩週以來疫苗持續抵達,臺灣取得疫苗累計超過890萬劑,政務委員唐鳳所主導的疫苗施打意願與預約系統都已經上路,開放18歲以上民眾進行意願登記,已進入全民大規模施打階段。

她說,這週以來全國每天施打劑數都超過20萬劑,根據最新的數字,到15日為止,接種率已經超過19%,按照目前的進度7月底可以達到25%;請市府團隊繼續作表率,與其他縣市多交流經驗,讓大規模施打可以穩定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