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牡丹灣群聚 屏縣府開罰6萬持續查辦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牡丹灣Villa餐廳群聚違反三級警戒防疫事件,引起各界關注,屏東縣政府19日針對該餐廳群聚案發表聲明,針對旅館業者違法提供餐廳聚餐,衛生局已先裁罰業者6萬元,並強調一定會持續依法查辦,請外界不要任意揣測。

屏縣府表示,針對牡丹灣Villa餐廳群聚案,縣府第一時間受理並舉發,請外界不要任意揣測,做過度的政治聯想,甚至攻擊。

縣府指出,縣府1999專線7/14日接獲民眾檢舉,指稱7/13日晚上有10餘人在牡丹灣Villa餐廳群聚,錄案後通知交通旅遊處處理。7/15一早,交旅處稽查人員出發到牡丹灣Villa餐廳,對業者進行訪談調查,當天蔡姓經理坦承有管理上的疏失,讓熟客借用餐廳聚會用餐,並堅稱餐廳沒裝監視器。

7/16縣府依據業者陳述,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予以舉發,當天發出公文到衛生局,移請該局裁罰。衛生局接文後立即簽辦,並在7/17決行,裁罰業者6萬元。

由於7/15業者僅交出訂房名單,經縣府一再催促,才於7/16下午5時由蔡姓經理將入住名單送到縣府,在業者簽名的調查報告中,業者稱餐廳有一、二樓,10餘人有人在一樓用餐,也有在二樓,過程中進進出出,因此,必須就此一部分進行入住者的訪談,以釐清事實。

縣府重申,從接獲檢舉的第一時間就錄案,交相關單位處理,也立刻稽查舉發,請外界不要在未經求證情況下,任意污衊本府公務同仁的努力,本案不會因為涉及任何人、任何狀況就特別辦或不辦,一定會持續依法查辦,如有違法也一定會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