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台灣基進:真心為選手著想 先住嘴加油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中華奧會再度凸槌,安排選手坐經濟艙、住三星旅館等遭議論,曾代表台灣出國比賽、台灣基進財務長張婷婷20日臉書發文呼籲民眾,勿放大檢視選手的每一句話、每一張照片,避免台灣的風波影響選手的心情,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額外精神壓力,「先住嘴加油就好」,讓他們專注比賽。

張婷婷表示,如果真心為選手著想,就不要再把他們的每一句話、每一張照片當作衝流量的機會,選手看到台灣的風波,心理壓力會影響表現,也會被各種可能有失原意的評論影響覺得懊惱。「我們可以做的,住嘴!然後把這些缺失記下來,比賽完再檢討,不要影響選手的心情」。

她認為,不要只在四年一次的奧運才談改革,平常就要做,從最基層做起。重視體育教育第一步,不要再把體育課借去上國英數理和考試,不要再讓孩子從小覺得體育就是輕易可以被犧牲。把資源實實在在的挹注到基層,擴大基層的餅,頂尖選手才會越來越多,台灣現在金字塔底部就「小不拉機」,頂部的人怎麼會多?

張婷婷批,如果政府體育項目補助都要便宜行事,只找協會分配資源,真正需要的基層就永遠只能自己挑水喝,比誰家裡夠有錢、比誰夠能吃苦當吃補、比誰最會阿諛諂媚討好長官歡心拿到資源、比誰最會喝酒應酬,這就是病態的台灣體育。

網友留言,「記下缺失,結束後好好檢討,狠狠斥責也不遲」、「接近比賽前的批評謾罵要適可而止,輿論繼續燒下去一定會影響選手表現的」、「繼續監督,非改善不可,選手是要被服務保護的,不是體育單位的細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