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烟花颱風遠離臺灣 農糧署:蔬果價格漸回穩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隨著烟花颱風遠離臺灣,蔬果價格逐步回穩。臺北果菜市場蔬果25日的交易情形,葉菜類均價跌至每公斤33.3元,水果均價也降至每公斤40.5元;此次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苗栗紅棗受影響最大,農損逾一千多萬元。

據農糧署統計,臺北果菜市場蔬果25日交易情形,蔬菜到貨量970公噸,較24日增加3公噸,市況持平。小白菜、青江白菜、花果菜類、胡蘿蔔及青蔥,均價跌至每公斤33.3元,較24日下跌1.2元;水果到貨量486公噸,減少96公噸,鳳梨、檸檬、梨、珍珠芭樂及小西瓜,均價也降至每公斤40.5元,下跌0.4元。

農糧署表示,隨著颱風遠離臺灣,削弱消費者的搶買心理,另因中南部縣市,彰化、雲林及嘉義等蔬果主要產區天氣維持穩定,能夠正常採收、供應蔬果,也讓菜價持續回穩。

不過,外圍環流的降雨也導致部分農產受影響。農糧署彙整資料,截至24日,農業產物估計損失達1,072萬元,以正值熟成階段的苗栗公館鄉的紅棗影響最大,陸續出現裂果情形,損害程度達34%,換算無收穫面積達22公頃,損失金額1,063萬元。另外,農糧署表示,烟花颱風災損統計持續彙整中,部分葉菜類及一期水稻也傳出零星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