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防疫降至二級 蘇揆:不是取消警戒不能鬆懈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警戒放寬,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提醒,27日起三級警戒降到二級,請大家依舊把口罩戴好、落實實聯制;指揮中心與各部會也已公布各行各業的防疫措施,他強調,防疫降級不是取消警戒,千萬不能鬆懈。

全國疫情警戒7月27日到8月9日從三級降為二級,餐飲內用及室內、室外活動防疫措施均提前公布。蘇貞昌臉書發文表示,政府特地在降級前公布指引,就是希望店家、業者能夠有時間做好準備,消費者也知道怎麼配合,如此才能落實防疫規定。

蘇貞昌說,要麻煩各位店老闆、老闆娘,請務必配合防疫規定;也只有把防疫做好、阻斷傳播鏈,才能早日回到正常生活,讓大家能好好做生意。

底下有網友留言,「不管警戒是多少級,口罩一樣戴好、戴滿。」、「同意降級不是取消警戒。」也有網友反映,「疫情可以控制成這樣,完全是臺灣人民非常自律,而非政府的功勞吧!政府是不是趕快讓年輕族群也可以接種疫苗呢?」還有網友催促普發現金,「院長,請問可以直接普發現金嗎?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因為疫情被迫停工),卻領不到任何紓困補助!有很多人是真的需要現金,勝過於還要先花錢才能使用振興券。1,600億,真的可以做很多事,希望您設身處地替百姓想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