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AIT員工打兩劑疫苗仍確診 感染源為紅茶店工讀生兒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台北市府26日表示,一名美國在台協會(AIT)保養組人員確診中共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已匡列12名AIT職員及6名家人居家隔離。指揮中心證實,AIT員工是紅茶店工讀生兒子傳染的,而他兒子又是被朋友傳染。據了解,疫調發現,工讀生爸爸為AIT油漆工,本國籍,已打過2劑BNT疫苗仍確診。美國在台協會(AIT)26日表示,AIT正執行適當措施,協助控制疫情。將消毒可能受影響區域,「目前無法提供更多細節」。

台北市衛生局26日表示,約翰紅茶內湖門市工讀生7月24日味覺喪失,自主快篩陽性,25日就醫PCR確認陽性,市府表示,個案疫調中,若能掌握接觸者就不會公布足跡。中央社報導,台市府指出,這名工讀生(案15680)的父親(案15681)也確診,由於案15681為AIT保養組人員,目前已匡列同組12名AIT相關人員及6名家人居家隔離,將安排後續精準疫調採檢,已聯繫AIT進行清消作業。

北市府表示,約翰紅茶工讀生(案15680)是被朋友(案15655)傳染,由於朋友確診,因此約翰紅茶工讀生與父親AIT油漆工一同去採檢並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確,一名AIT員工遭家人傳染,感染源明確,AIT員工的家人(紅茶店員工)20日發病,24日自行到超商購買快篩,檢驗陽性,因此當晚AIT員工及其家人一起到醫院急診採檢,25日兩人同時確診,是相當機警個案,目前感染鍊都能掌握。

約翰紅茶公司自7月26日起,內湖門市停業,同時對17名接觸史同事快篩,目前全陰性,26日全體同仁快篩結果出來會配合政府政策處理。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鄧艾德表示,「我們知悉與美國在台協會員工有關的新冠肺炎相關報導。礙於隱私,我們無法透漏更多訊息。與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之後,美國在台協會正執行所有適當措施,協助控制疫情。美國在台協會將消毒可能受影響的區域。我們目前無法提供更多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