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5縣市未公告高中職教師接種時程 全中教籲7月底前施打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27日表示,疫情影響,各項實作技能、專題製作及實習操作課程難線上執行,為照顧學生升學權益,希望盡快展開分流的返校補救教學課程。然而,高中教師已列公費疫苗接種對象,但苗栗、南投、宜蘭、花蓮及嘉義市遲未規劃及公告接種期程,因此呼籲,應比照其他縣市在七月底前完成第一劑疫苗施打。

全中教表示,自5月18日全國各級學校停課至今,教育現場上最難執行的線上教學,無非是各項實作技能、專題製作及實習操作相關課程,而這些重要的課程學習歷程與成果報告,在108新課綱的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中,都屬於極為重要的部分,也對學生未來升學權益有著極大的影響。

此外,明年即將面臨的111大學考招新制及111技專院校考招新制,都有著極大的改變。全中教表示,在108新課綱、大學考招變革及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的多重因素下,高中職第一線教師承受著前所未有的教學壓力。

疫情警戒降為二級時,全中教指出,各縣市高中職第一線教師,對於實作技能、專題實習及選手培訓等相關課程,都已規劃展開分倉分流的返校補救教學課程,尤其技術型高中學生,面對8月即將開始的各項丙級技術士術科檢定,及在校生專案技能術科檢定的相關指導課程,更迫切急需盡快分倉分流回到學校的實習工廠,接受教師的專業技能指導與練習,才能順利通過各項術科檢定。

而全臺尚有苗栗、南投、宜蘭、花蓮、嘉義市五個縣市的高中職教師,施打疫苗期程遲遲未做規畫及公告,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益。對此,全中教呼籲教育部及疫情指揮中心,應比照其他各縣市在七月底前完成第一劑疫苗施打。

全中教也呼籲,考量明年1月底學生即將面臨111考招新制期程陸續進行,應盡快完成高中學生疫苗施打的期程規劃,並在BNT疫苗到貨後,能以最快的時間內完成全臺各高中職學生疫苗的施打,確保學生的學習及升學權益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