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邀4組傑出樂團 拍音樂片謝防疫英雄

桃園文化局邀4組桃園傑出團隊,感謝防疫英雄。(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桃園文化局邀4組桃園傑出團隊,感謝防疫英雄。(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為表達對於第一線防疫人員的感謝,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邀集桃園四團音樂類傑出演藝團隊——「風動室內樂團」、「狂美交響管樂團」、「樂亮管絃樂團」及「龍潭愛樂管弦樂團」,以線上音樂會的方式,錄製《情藝相挺—桃園傑團為防疫英雄加油》音樂影片,並將於7/29起在桃園33個社區接種站及「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及「桃演本鋪」臉書粉絲專頁上播放,相挺第一線防疫人員。

桃園文化局邀4組桃園傑出團隊,感謝防疫英雄。桃園文化局邀4組桃園傑出團隊,感謝防疫英雄。(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這部《情藝相挺—桃園傑團為防疫英雄加油》影片,是由桃園傑團「風動室內樂團」、「狂美交響管樂團」、「樂亮管絃樂團」及「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共同演出,四團皆派出實力堅強的各聲部首席,演出陣容堅強,其中包括風動室內樂團的演奏家陳瀅晴以長笛吹奏溫暖的樂音、狂美交響管樂團劉可婕總監親自以法國號演出、樂亮管絃樂團派出奧地利格拉茲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學士吳芯昀演奏中提琴,兼任弦樂與打擊的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派出新生代優秀團員張雁喆演奏爵士鼓。演奏的音樂是由龍潭愛樂張鴻宇團長改編《台灣的心跳聲》為管弦樂版,以管弦樂團編制演奏出溫暖的旋律令人感動,文化局莊秀美局長表示:「這次影片製作是這些音樂家在三級警戒下居家錄影拍攝,再透過剪輯後製完成,謹此向桃園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致敬,獻給所有桃園的防疫英雄和志工,祈願台灣早日回歸到幸福日常。」

《情藝相挺—桃園傑團為防疫英雄加油》影片將於7/29起在桃園33個社區接種站以及「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桃演本鋪」臉書粉絲專頁上播出,希望以音樂陪伴在場醫護人員與市民朋友完成疫苗接種,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線上欣賞桃園傑出演藝團隊的演出,也邀請市民朋友將心中感謝的話語留言在影片貼文中,傳遞給第一線醫護及防疫工作人員,讓我們同心協力守護幸福家園。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MAg2rv

「桃演本鋪」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2reaX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