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A股公司討工程款 恆大系企業無資金支付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近期債務連環爆,導致旗下的恆大系公司也都面臨資金鏈問題,中國A股公司淮北礦業近日發出公告表示,因為多次向六安恆達發函索取工程款未果,故一次性起訴3家恆大系公司,涉案金額包括工程款及違約金,總計高達4億元人民幣。

據《中國證券報》報導,淮北礦業公告指出,其下屬公司工程建設公司,因與六安恆達置業公司有建設工程施工合約糾紛,涉及工程款來到3.96億元人民幣,且工程建設公司已多次向六安恆達索取工程款,但六安恆達都以「沒錢」作為拒絕支付的理由。

淮北礦業表示,為維護公司與全體股東的權益,工程建設公司在26日向安徽省六安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要求六安恆達賠償已完工的工程款及違約金4.01億元人民幣。

淮北礦業強調,恆大合肥公司不僅曾為六安恆達交付的遠期商票出具兌付承諾函,又是六安恆達的唯一股東。他們認為,恆大合肥公司和恆大集團,都應對六安恆達積欠的工程款負連帶清償責任。

市場近期有關恆大系企業的消息頻傳,報導指出,中國恆大、恆大地產和天基控股的信用等級,皆被評級機構下調。中國恆大則回應表示,對評級機構下調評級,公司深表遺憾和不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