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確診康復學生回校遭拒 議員籲啟動關懷專案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本土確診至7月30日累計14,343例。高雄市議員邱俊憲30日在議會總質詢表示,有確診學童康復後欲回歸校園卻遭拒絕,建議市府啟動關懷專案,確保康復者的生活、就業、就學回歸正常。

邱俊憲指出,「沒有歧視就沒有黑數」,肺炎疫情造成高市1人死亡,近90人確診,超過2,300人隔離,有確診學生康復後欲回歸校園,卻遭到拒絕,台灣仍存在歧視、標籤化。

市長陳其邁表示,武肺病毒為急性傳染病,在傳染期後,二次感染及傳染可能性相對低;感謝居家隔離、檢疫民眾,犧牲自由換取高市社區安全,若有歧視或違反中央指引情事,市府相關單位將介入改正。 

東京奧運帶動國人對體育關注,對於10月即將登場的全運會,邱俊憲也提出,市府應以多面向、多元支持代表隊950位選手、隊職員,並關切運動員在訓練場地所遭遇的困境;建議市長責成衛生局針對選手提出專案防疫計畫,提供特定項目、人員在特定場地進行訓練。

陳其邁表示,全運會屬全國賽事,在防疫前提下,教育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商安排選手練習、比賽,結果很快就會出爐。

運發局說,受疫情影響,不同空間開放有不同限制,根據中央規定,社會體育除泳池外,多數可開放,部分場地牽涉校園管制,需和教育局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