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外媒:近半數美國人拒施打疫苗

【記者賴意晴/編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美國蔓延,其中Delta變異株傳染力驚人,美國有90%的地區感染率攀升,美國當局便宣布一系列措施,盼能提高疫苗施打率。不過,外媒指出,有將近一半的美國民眾基於各種因素或評估後,表示並不願意施打疫苗。

彭博社7月29日報導,美國目前有53%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種,但接種率自4月底以來一直在下降;美國總統拜登因此宣布一系列措施,包括民眾打疫苗就發100美元(約新臺幣2,794元)、要求聯邦雇員接種疫苗,否則將全天佩戴口罩並定期篩檢,也無法出差等,盼用政策提高疫苗接種率。

與許多國家相比,美國疫苗數量簡直綽綽有餘,不過美國人民對施打疫苗的意願並不高。

報導指出,美國人不願施打疫苗的理由有很多種,包括認為疫苗會損害生育能力,會改變人體DNA,可能讓人變成「萬磁王」等。衛生專家表示,美國疫情正在進入一個黑暗的新階段。美國將近一半國民拒絕疫苗、不戴口罩、將防疫限制視為對自由的侵犯。

美國人民接種疫苗的低落意願,在醫護人員方面也掀起波瀾。在紐約威爾康乃爾醫學中心(Weill Cornell Medical Center)研究病毒變種基因組序列的梅森(Christopher Mason)表示,過去一年讓人精疲力盡,人們對疫苗的抗拒讓人沮喪,這樣的情況讓許多醫護同事紛紛離開這個領域。

密蘇里州西原市(West Plains)歐札克斯健康照護中心(Ozarks Healthcare)醫師兼首席醫療資訊長佛雷斯(Priscilla Frase)也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疫苗造成社會對立,部分密蘇里州居民擔心反對疫苗的親友不高興,只好偷偷接種。

佛雷斯也說明,如果有病患要求接種疫苗的隱私權,醫院會試著做到,不論是在「得來速」(drive-thru )窗口或在民眾自己的車內替他們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