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西南風偏強 留意較大雨勢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西南風偏強,天氣表現受西南風主軸位置、低壓發展等因素影響,大低壓帶內易有熱帶系統發展,然其發展位置、時間及強度有不確定性,對臺灣附近天氣造成影響亦有待觀察。氣象專家表示,預估週三(4日)至週六(7日)這三天可能較多雨,不過這個變動性仍高。

氣象局表示,週三(4日)至週六(7日)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地區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高,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降雨較局部,但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說,除了維持西南風外,也要留意南海北部可能在未來幾天,有低壓發展的機會,現在說會不會有颱風還不適合,但整個低壓環境當中,臺灣的天氣仍較不穩定,整個低壓配合上動力條件,很容易讓西南風再度發展增強,週三(4日)至週六(7日)這三天可能較多雨,不過這個變動性仍高,不同預測模型有截然迥異的結果,可以持續觀察注意。

彭啟明表示,預期下週太平洋高壓有逐漸西伸增強的趨勢,不過仍很微弱,還看不出顯著的大改變,但至少連續兩三週很特殊的太平洋高壓東退,季風低壓主導東亞天氣,總算有些轉圜機會,不過這個趨勢的不穩定性仍高,只能保持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