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聯發科攜手愛立信 刷新5G毫米波上行速度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積體電路(IC)設計大廠聯發科技在2日公布5G毫米波(mmWave)技術的最新進展,提到與愛立信(Ericsson)共同執行毫米波頻段4載波(4CC)上行載波聚合的技術測試,創下業界最高傳輸速率,且是業界水準的兩倍。

聯發科指出,這項測試達到495 Mbps傳輸速率,創下業界最高紀錄,另外,在5G NR達到425 Mbps加上4G LTE達70 Mbps,該速度為目前水準的兩倍。

聯發科認為,這項上行載波聚合測試項目為業界首創,將為電信商的上行鏈路應用提供更好的速度和容量,使用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時流暢進行,使用行動裝置視訊時不定格、不斷訊。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系統發展本部總經理潘志新說:「本次與愛立信攜手合作,成功展示領先全球的毫米波上行技術,再次為5G發展創下新的里程碑,並將5G的效能推至極限,為5G毫米波開闢了一條快速、穩定和高效率的捷徑。」

潘志新說,聯發科技推出的M80 5G晶片組,同時支援毫米波和Sub-6GHz雙5G頻段,為使用者帶來高速連網的5G暢快體驗。由於技術上的優異表現,目前聯發科技的5G技術已經得到全球100多個電信公司的驗證。

愛立信5G RAN產品線負責人Hannes Ekstrom表示:打破自己的上傳速度記錄,意味著我們的客戶可以透過更高的上行速率來強化他們的5G產品,進而大幅改善使用者體驗。

另外,聯發科在上週的法說會曾提到,預估會在今年底推出自家的新一代5G旗艦處理器,除了採用最高階的ARM v9架構核心,並與台積電合作、以4奈米製程打造這款處理器。

中國知名科技部落客「數碼閒聊站」對此分析,在終端手機產品的開發進程上,聯發科的這款4奈米處理器仍有些落後,可能來不及在今年底發表後,搶先在明年第一季就在市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