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警戒擬維持二級 口罩續戴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全國疫情二級警戒將至本月9日為止。政院官員昨(4)日表示,目前傾向維持二級疫情警戒,但相關決定,行政院長蘇貞昌預計最快明(6)日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後才會定案。

二級警戒從7月27日到8月9日,相關放寬規定包括,賣場、超商用餐區可內用,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與托嬰中心可收托,公司行號可舉行中元普渡,戶外空曠處可脫口罩飲食,上述行為仍須符合防疫通則,包括戴口罩、實聯制、社交安全距離、人流總數管制等,此外,各縣市與各業者有條件決定是否跟進中央政策或保持暫緩開放,民眾仍須以指揮中心與縣市政府發布為準。

至於8月10日後,是否調整防疫警戒規定?《中央社》報導,政院官員表示,未來疫情警戒每二週會做一次週期性檢視,根據前一週產業、行業相關防疫狀況與趨勢,再接續評估下兩週疫情警戒是否調整級別或微調原級別的放寬措施。

政院官員說,疫情雖未趨嚴,10日後生活管制不會加強,但也不會急躁放寬,目前傾向維持二級警戒,持續觀察,同時也讓各部會自行評估提出相關鬆綁措施,視情形在二級警戒內再適度放寬相關民生規範,唯一不變的就是繼續戴口罩;預計蘇貞昌最快6日召開跨部會議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