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兄弟檔自學當大麻農夫 30種子培育出5千顆辯自用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臺南市一名呂姓男子去(109)年7月透過英國籍友人輸入30顆大麻種子,並找來胞弟上網學習栽種技術,一起在承租的透天厝當起大麻農夫,高市刑大4日進行搜索,當場查獲大麻活株135株、乾燥大麻葉成品近4公斤、種子5千餘顆,粗估市值約新臺幣800萬元。

警方調查,呂男去年透過英國友人從海外輸入30顆大麻種子,找來胞弟共同上網學習栽種技術,並在南市東區偏僻老舊社區承租10餘年的處透天厝中,添購植物生長燈、通風設備等器材,開始當起職業大麻農夫,短短1年便經營成頗具規模的小型大麻農場。

專案小組4日發動搜索,於現場查獲大麻活株135株、乾燥大麻葉約3,923公克、大麻種子7小包約5千餘顆,另有照明、通風、烘乾等相關栽種及製造設備工具1批等證物,並逮捕呂姓兄弟及鄭姓友人等3嫌。

呂嫌等3人向警方供稱,原先的30顆種子是英國籍友人「無償」從郵寄來臺,他因平時有吸食大麻的習慣,有感貨源不易取得,才會起意種植供自用。不過,由於查扣證物數量龐大,自用說法令人存疑,警方不排除犯嫌企圖對外出售牟利。警訊後先將鄭嫌請回,呂姓2嫌則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檢方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