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八大行業復業? 侯友宜:現階段未規劃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就新北市游泳池開放與否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分梯次、階段檢討開放,本週一到週六觀察後,只要疫情往好的方向走,週日或下週一決定,該開放就會開放,還是要看疫情。

侯友宜5日在防疫會議後記者會指出,新北市5日新增本土確診個案共4人,分布於板橋、淡水、汐止、永和各1人。其中1人陰轉陽,被朋友傳染,Ct值高達31;板橋個案Ct值高達32,陪太太、兒子就醫時採檢確診;淡水個案Ct值33,在臺北某職場上班,公司定期快篩陽性,到醫院做PCR也是陽性;永和個案8月4日陪媽媽到醫院篩檢被驗出陽性。5日4個個案,1人居隔,3人疫調進行中。

關於板橋遠百中山店員工感染確診,侯友宜說,4日完成清消,同時完成852人快篩,全數陰性,5日持陰性證明才能進場,目前感染源釐清楚外,所有員工都已篩檢完畢,可以復業。

對於花旗銀行板橋分行傳出行員確診,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花旗銀行這位行員並不是第一線櫃檯人員,同部門44人都已經安排做採檢,39人快篩陰性,其他部分都還持續疫調中。

談到新北市林口電廠傳出電氣課長染疫,陳潤秋說,確診案例同辦公室有6人,不同辦公室同科室還有35人,總共41人都已經做了快篩,結果是陰性,辦公室也在第一時間做了清消。至於電廠是否隱瞞疫情?如有隱匿是否開罰?陳潤秋說,如果確定有隱瞞疫情,衛生局會去調查,不過同一個科室的員工都已經做了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