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小米11「機皇」落漆 問題多到用戶組團維權

【記者李冰/綜合報導】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曾將小米11系列手機譽為「安卓機皇」和「安卓之光」。然而,這款手機卻讓小米多年的追隨者大失所望。一些忠實的「米粉」最近遇上小米11系列手機問題,在對官方回應無法接受的情況下組團維權。

近日中國各大平臺都出現了一些「米粉」對小米11系列手機的反饋,「財經新媒體」報導稱,多名消費者反映,其購買的小米11/pro/ultra手機會異常發熱、主機板損壞、WiFi失效;部分維權消費者稱,在申請換新、維修後拿到的新手機仍有異常發熱、不明原因螢幕全黑等現象。

截至目前,在「小米11主機板維權群」裡已有近1,900名維權消費者。儘管小米已於8月6日傍晚公布退貨或換新等多條售後政策,但一些「米粉」並不買帳。部分消費者認為因手機故障導致耽誤工作、被扣薪水都是小事,但實在不想再冒任何數據丟失風險嘗試使用小米11系列手機,希望小米可以將問題手機進行退貨退款處理。

據了解,4月以來,不斷有消費者在小米社區、微博、貼吧、嗶哩嗶哩等網站平臺上發文或影片,爆料所購買的小米11/pro/ultra手機的各種問題。在近日公開報導中,更有消費者在使用手機時或因手機發熱導致低溫燙傷。

根據媒體報導,在今年上半年的中國手機市場,小米第一季度的手機總出貨量名列中國第一,全球第三,僅次於三星和蘋果。不過,小米在今年1月14日被美國列入涉及中共軍方企業名單後,其股價便一路下跌,僅兩個月時間,小米股價累計跌近40%。與此同時,小米還連遭標普全球評級等多家指數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