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小戴臉書貼文吸136萬讚 稱霸全球

【記者鄭琦/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落幕,臉書(Facebook)9日公布過去兩週賽事期間全球運動員社群排行榜,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女單決賽後的貼文共獲得超過136萬個讚,高居全球榜首;第二名的臉書貼文則來自羽球選手王齊麟,他奪得羽球男雙金牌賽後的貼文共獲得超過104萬個讚。

在臉書全球運動員增加粉絲最多的排行榜中,戴資穎再度躍居第一,東奧期間共獲得超過50萬個新增追蹤數;王齊麟則新增36萬個新粉絲,位居全球第二。

在臉書旗下影像社群平臺Instagram全球互動數最多的運動員排行榜中,戴資穎以472萬個互動次數躍居全球第九名。

臉書數據顯示,東奧期間獲得最多Instagram新追蹤的臺灣運動員依序為:戴資穎、楊勇緯、王齊麟、林昀儒、李洋,分別新增約61.4萬、44.1萬、30.5萬、29.6萬、27.1萬個新粉絲。

以年齡來看,過去兩週在臉書上討論的臺灣人,最瘋運動的年齡層為35至44歲,約占29%;其次為25至34歲族群。若以性別來看,在臺灣超過57%的臉書相關討論由女性發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