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體育署長堅辭獲准 將返校任教

【記者林紫馨、袁世鋼/臺北報導】行政院12日舉行院會,教育部潘文忠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關於本屆東京奧運代表團去程包機座位安排有欠周妥,而體育署長張少熙堅辭一事,會後教育部指出,蘇貞昌肯定張少熙請辭的決定,以及勇於負責的態度,待張少熙完成檢疫隔離,陪同代表團接受總統嘉勉後,再行離職歸建任教。

7月19日時,代表臺灣參加東京奧運的選手搭乘飛機前往日本,卻發生中華奧會代表團、體育署行政人員搭乘商務艙,參賽國手搭乘經濟艙一事引發爭議,雖然19日晚間潘文忠及張少熙臨時召開線上記者會鞠躬致歉,張少熙也立即提出書面和口頭請辭,政院則指示賽會在即,應依原規劃赴日協助國手做好賽前準備,待賽後再檢討處理。

潘文忠向蘇貞昌報告後表示,張少熙雖於督導東奧代表團機位上安排未盡完善,但在東奧籌備期間,監督各項培訓計劃之執行盡心盡力,同時東奧舉辦期間也帶領後勤團隊,就國手生活起居、後勤等給予最完善的支援,讓選手、教練團、隊職員通力合作,成就我國奧運史上最佳成績,仍要肯定付出和貢獻。

潘文忠表示,他肯定張少熙勇於任事、負起行政責任的決心,並接受張少熙辭職歸建返校的決定。

教育部表示,藉由此次東京奧運經驗,教育部體育署會持續精進,優化基層選手培訓機制、完善選手生涯照顧、強化黃金計畫,以備戰2022杭州亞運、2024巴黎奧運等國際重要運動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