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重判加國商人 布林肯:人不是籌碼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判處加拿大商人史佩佛(Michael Spavor)11年監禁,引發國際批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三(8月11日)發表聲明,譴責中共任意拘留和對史佩佛的判決。他表示,人永遠不應該被當成討價還價的籌碼。

中國大陸遼寧省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布判處史佩佛入獄11年,並沒收財產人民幣5萬元,此前他被以間諜罪名定罪。此舉加深了中加之間的裂痕,加拿大已將此案譴責為政治劫持。

布林肯週三發表聲明說:「我們與國際社會一起,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即無條件釋放加拿大公民史佩佛和康明凱(Michael Kovrig)。我們繼續譴責這些任意拘留(行為),及8月10日對史佩佛先生的判決。」

聲明寫道,史佩佛和康明凱在兩年半多的任意拘留期間,沒有得到最低限度的法律保護,美國與六十多個國家站在一起,反對國際間的任意拘留行為。除了美國,澳洲、英國、法國和德國等西方政府,也對中共對待兩名加拿大人的方式表達了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