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一線採訪】開封無預警封城 外地人進退兩難

【記者顧曉華、張玉潔/綜合報導】河南省開封市尉氏縣從8月2日出現確診病例之後,持續封閉。近日有滯留在當地的外地人對《大紀元》披露,當地封城非常突然,導致民生問題,而且至今沒有解封的消息。

河南周口市鹿邑縣的劉先生對《大紀元》記者透露,他4日傍晚自駕送父親去尉氏縣,下高速公路時無人通知封路,25分鐘後回到路口時卻被攔住,當晚有一、二百輛車被困。

劉先生在尉氏南收費站的高速公路路口待了3天,8月7日,有消息稱北收費站有一百多輛貨車被放行,他隨及去醫院自費做了核酸檢測,持報告結果來到北收費站,結果被告知持有核酸陰性報告也不能放行。

他透露,4日當晚,他滯留的地區沒有通報疫情,而且距離官方8日通報的高風險區也較遠。他說:「當時這邊還沒有疫情,根本都不知道,然後8時左右全部封死,不讓上、不讓下。尉氏縣高風險區離我們這兒還很遠,我們在它縣城的旁邊。」他表示,自己為了能夠離開尉氏,已經做了兩次核酸檢測,但是仍然不能出去。

目前,劉先生既無法出城,也不能回到他父親那裡(尉氏縣大馬鄉郭家村),那裡已經因出現確診病例封村。

對於劉先生來說,經濟來源成為一個重要問題,「對我最大的影響是耽誤找工作,耽誤掙錢。」劉先生說:「現在滯留這車上,都愁得要命,你知道嗎?都有債,還有的貨都在這壓著呢。」

劉先生滯留的路口目前還有一、二十人在那裡,他們基本上都是貨車司機,每天只能在車裡吃住。他也擔心,長時間滯留恐怕身體出現問題。現在路口有醫務人員、特警、交警等官方人員把守,24小時輪班。「不知道什麼時候讓走,有的說到月底,有的說到18、19日,小道消息,現在是大眼瞪小眼,等結果,啥時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