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傳護士確診 醫院、市場被封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8月18日,上海市松江中心醫院一名工作人員中共病毒(COVID-19)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網傳消息指,該員工是一名護士,且該醫院及當地市場已經被封。

18日上午,上海官方通報稱,8月18日,松江區中心醫院工作人員在例行篩查時發現,一人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目前正在對相關人員和場所調查。

通報未披露「異常」的具體情況,未說明是否核酸陽性,也未指出該工作人員職位以及接觸者情況等。

不少網友在官方通報下留言表示「害怕」,但又「希望沒事」;有網友說:「就在附近,希望一切正常,不然我要被嚇出病了。」該事件引發網路熱議,「松江中心醫院」登上微博熱搜榜。

微博上有多位疑似知情網友指出,該檢測異常的員工是一名傳染科護士。「護士是傳染科的,職業暴露,如果是陽性估計是科室裡南京的新冠患者傳染的。」、「感染科護士⋯聽我同事說是護士。」

另有網友表示,該醫院及菜市場被封了;對面社區已在核酸檢測了,「一大早學校就在發通知了」、「那邊都是學校,一定要注意」。還有網友貼出一則通知,指「松江區中心醫院及倉豐路855弄三辰菜市場有疑似,目前正在排查。」

此外,有網友則是抱怨:「異常是什麼意思,上海市真會玩。」、「陽性就是陽性,陰性就是陰性,什麼叫異常?模稜兩可的幹什麼?」其他網友則解釋說:「上海只有檢測異常和確診兩種。」、「上海確實從來不報無症狀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