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新增1確診住新莊 感染源疫調中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新北市19日新增1確診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為住在新莊的居民,18日陪家人住院,陪診過程篩檢出PCR陽性,家人也做了PCR都是陰性,感染源還在疫調中。這段時間常常有個案Ct值都很高,都是去醫院陪診或病患,被檢查出陽性確診。也許Ct值很高,傳播力低,仍要不斷做好清消、阻斷隱形傳播鏈。

侯友宜在防疫會議後線上記者會指出,新北市19日新增1例確診,居住在新莊,8月18日醫院通知他的家人住院,他在陪診過程篩檢出PCR陽性,同時他的太太、媽媽、子女也一起做PCR都是陰性。個案有在職場,感染源還在疫調中,接觸者匡列26人、居家隔離7人。

關於24日起開放家人共鍋吃合菜,新北是否跟著開放?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共餐因為要脫下口罩,有比較高的傳染風險。家戶的感染在這次疫情上是滿重要的感染源,但家人出外共食,尤其是有需要照顧的孩子,會來研議是不是需要例外狀況。

疾管署提出12至17歲接種莫德納申請,消息曝光後,大票網友直呼,「18至34的的年輕人呢?」對此,侯友宜說,政府在疫苗採購上,不但品質要好、數量也要夠,更重要是快速。面對這波來勢洶洶的疫情,政府在疫苗上常常有不足的現象,最近選擇上也只有一項。年輕人真的等太久了,而且他們負擔很多生計,要挑起國家的未來,更應該好好重視這個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