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東京帕運開幕 史上最多參賽選手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在日本東京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嚴峻的情況下,東京帕運(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如期開幕,來自161個國家或地區及難民代表團約4,500名選手參與,創下史上最多參賽選手的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東京帕運以實現共生社會為理念,到9月5日閉幕前將舉行22項賽事共539種競技項目,不開放一般觀眾進場。

跟日前落幕的東京奧運一樣,帕運同樣採取「泡泡方式」,選手們原則上只能往來選手村及競技場館等地,不過帕運部分選手一旦染疫,將有重症化風險,也考驗著主辦單位的防疫對策。

帕運開幕式將由難民隊率先進場,我國代表團為第83順位進場,由跳遠選手楊川輝、標槍選手劉雅婷掌旗。我國這次共有10名選手,在桌球、田徑、健力、柔道、羽球、游泳等項目取得資格。另外,由於安全隱憂,紐西蘭帕拉林匹克委員會(Paralympics New Zealand)表示,紐國選手將不出席開幕式。

對於擔任掌旗官,楊川輝、劉雅婷直呼很榮幸。劉雅婷透露,親友們得知消息後都相當開心,還說還要幫她截圖留念;身為視障選手的楊川輝則表示,希望這次帕運透過轉播,可以讓更多臺灣民眾了解身心障礙運動,讓身心障礙運動發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