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陸投訴美徵太陽能產品關稅 世貿裁決美方勝訴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中共指控美國限制中國太陽能電池板進口,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世貿組織週四(9月2日)裁定駁回,此案由美方獲勝。

路透社報導,世貿三人組成的爭端解決小組駁回中共所有四項指控,並表示美方的措施未違反全球貿易規定。

美國製造商控訴特定晶矽太陽能電池進口增加,已達可能嚴重損害美國國內產業的程度後,美國2018年實施關稅和配額制度。

這些「防衛」措施自2018年展開,預定實施四年,關稅稅率由最初的30%逐年下調,適用於太陽能模組和太陽能電池。中共在一連串問題上對美國的限制措施提出異議,像是指稱美國未證實進口增加和產業受損之間的因果關係。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聲明中說:「我樂見世貿小組裁決中國(共)對美國太陽能防衛措施提出的異議毫無根據,並予以駁回。」

美國的防衛措施由時任總統川普下令實施,同時對洗衣機的三年防衛措施也於今年初川普卸任前宣布延長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