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 55人疑染諾羅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在臺中成功嶺受訓的替代役第224梯次訓練班疑似傳出諾羅病毒群聚感染案,包含54名役男及1名軍職人員,於6日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等不適症狀,經送醫診治後,役政署副署長、發言人沈哲芳7日表示,55人已全數返回營區、妥善安置;致病原因仍有待衛生單位檢驗。

替代役第224梯次基礎訓練受訓役男計有984人,沈哲芳表示,其中有54名役男及1名軍職人員,6日因發生上吐下瀉、身體不適等症狀而就醫,全數已於當日晚間出院返回營區;經醫師評估後已妥善安置,避免交叉感染。同時,除了配合衛生局、食安處採檢調查感染源外,也加強營區環境清潔消毒、役男個人衛生,並落實團膳食品衛生管理機制。

針對部分仍有不適症狀的役男,沈哲芳也向《大紀元》表示,會給予充分的休息照顧,其餘已恢復正常訓練;根據目前掌握的資訊,並無擴大感染的情況發生。

臺中市衛生局指出,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爆發疑似諾羅病毒群聚感染案,衛生局獲報後已由疾管科、食安處稽查人員前往醫院與營區進行採檢送驗,以釐清病原是諾羅病毒或食物中毒,最快2週後可得知檢驗結果。

臺中市食安處說明,目前已採檢環境及食餘檢體送驗,包括高麗菜粥、榨菜炒豆干、馬蹄條、特製饅頭、炒油菜、豆漿等;承包替代役訓練班餐食廠商依《食安法》規定,禁止進入中央廚房烹煮食物,待確實改善衛生不符規定事項,並經複查合格後才能恢復供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