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滬男揭拆遷惡行 籲中共退聯合國

【記者李熙/報導】上海市虹口區拆遷戶戴中耀因其住房被強拆後,當局執行「單人10平方公尺安置政策」,導致他二十年來無房可住;多年來他一直訴訟,但法院至今仍不起訴、不立案。近日他怒而上網呼籲中共退出聯合國,結果,房東受當局施壓,將他趕出出租房。

戴中耀向《大紀元》記者爆料,他因上海市政府的「每人拆遷安置10平方公尺」政策,讓他失去居住保障。他在救助站住了幾年後,去年從救助站被趕出,只好從微薄的退休金中拿出800元(人民幣,下同)租房住;今年因疫情而物價猛漲,扣除房租後的退休金已所剩無幾,造成他生活極端貧困。他認為上海市政府罪責難逃。

戴中耀表示,「《憲法》的生存居住權,法院是不能剝奪的,剝奪就違憲。」他認為中共政府制定的「每人拆遷安置10平方公尺」政策,是反人類生存的公式,也是導致困難戶產生的政策。

「我的生命正在凋零,我希望能解決自己住的問題。」因為中共政府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他就發了兩次貼文,要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出聯合國,「結果四川路派出所就叫房東趕走我。」戴中耀說,中共政府不對它制訂的政策有絲毫悔改,還敢迫害他,「他們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不是解決邪惡政策。」

於是,戴中耀打了市民熱線12345電話,並提出三個訴求:保障他的居住權、給其市政府為什麼制定反人類動遷安置(拆遷補償)政策的答覆,以及將他送到不被驅趕的人道地方。目前上海市政府還未給予回覆。

記者打給戴中耀的房東,房東表示,「是村委會趕他走的,不是我要趕他走,是村長跟我說(這麼做)的。」房東撇清關係,不願多說。

動遷安置政策錯誤 維權至今無果

戴中耀是上海退休工人,他位於虹口區海山路的住房在2001年11月14日被拆遷,理應適用2001年11月1日新政策「滬府發2001年111號」,但是虹口動遷公司卻使用舊的政策——「滬府發1997年44號」,僅補償10平方公尺的住房及微薄金額,讓他感嘆,「這(樣的補償金額)在上海能買到什麼房子呢?」

「世上哪有1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的房子,光是磚牆面積加房屋樓道分攤面積都要占十幾個平方公尺,這是安置單人住到牆縫裡去的政策,這是反人類生存的公式。」戴中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