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粉絲集資挺韓團 被指非法遭禁言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微博上的韓國流行樂團BTS(防彈少年團)粉絲俱樂部,被禁止發文60天,理由是「非法籌集資金」。外媒報導指出,除了該公眾號,還有多個韓娛圈的粉絲團在微博被禁言。

美聯社指出,BTS成員朴智旻10月將過生日,中國的粉絲們特地集資與濟州航空合作「訂製專屬飛機」,並準備在《紐約時報》、《泰晤士報》等報紙上登廣告。據悉,該行動在3分鐘內集資金額突破了100萬元(人民幣,下同),1小時集資超過230萬元;隨後,該貼吧(微博上的粉絲團)因此遭到微博官方60天禁言,「#朴智旻吧被禁言」也登上了微博熱搜。

在此之前,中國的明星粉絲透過集資訂製活動的行為很少被中共政府盯上,美聯社指出,不過目前看來,這些活動似乎不再被允許。微博5日表示,禁止其他21個粉絲帳號發布「非理性追星」內容,為期30天;被封的帳號,大多以韓國名人為中心,例如韓國男團NCT、EXO,以及女團BLACKPINK等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