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黨團質疑紓困預算追加1600億編列浮濫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行政院上週通過追加1600億「紓困5.0」預算送立法院,國民黨團1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五倍券官網相關預算「未審先用」、防疫簡訊實聯制預算浮編,公務員被派去監督五倍券包裝不務正業等,痛批紓困預算編列草率、打混,強調黨團一定會嚴格審查。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標準檢驗局人員9、10月被派去監督受刑人包裝五倍券是「不務正業」,是否影響正常業務?要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清楚。此外,簡訊實聯制從今年5月已發出19億餘則簡訊,共付了將近2500萬,當時預算一則0.1元,按照實際核算,平均一則0.013元,直呼差價太大,針對NCC這次編列預算,一定會確實審查。

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表示,2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院進行預算專案報告,但5倍券官網22日就可數位綁定,預算還沒審,就發放不合理。另外,去年3倍券系統營運已編10.6億元建構,今年發放方式相同、發放對象也相同,質疑為何還要再花9.7億元?

關於防疫照顧假津貼,萬美玲指出,教育部111年度公務預算或紓困特別預算,沒有編列防疫照顧假津貼預算,呼籲盡快提出相關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