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遭封殺20天後 趙薇現身家鄉安徽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中共當局近期出重拳整肅娛樂圈,一線女星趙薇參演的作品於上月底突遭全面封殺,且她還被歸為「劣跡藝人」。稍早前傳言趙薇避走法國,但在神隱多天後,她又被發現悄悄在微博為好友送生日祝福;時隔20天,有港媒披露網友爆料趙薇14日現身老家安徽蕪湖,引發熱議。

港媒「星島網」14日和15日連續發文披露,有網友爆料趙薇14日現身老家安徽蕪湖的照片——戴著編織帽的趙薇,穿著紫色上衣、搭配綠色五分褲,散著一頭長髮、打扮隨性,正在當地中國移動營業廳辦事;事情處理完後,還與工作人員合照。

照片中,一個身穿保安服的中年男子,擺著興奮的姿勢;趙薇在拍照時拉下口罩、露出整張臉,神情隱約看出有些疲憊和憔悴,她站在營業廳員工中間,絲毫看不出明星的樣子。

爆料人稱,「這是8月26日影視作品突遭下架以來,趙薇第一次露面。20天裡,全網對她進行運動式挖墳,無數種猜測及傳言;沒人知道,這段時間她是怎麼度過的?」

趙薇20天前突遭封殺,事件震驚演藝圈;當時其圈內好友紛紛刪除過去的微博互動,生怕惹禍上身。

趙薇12日到女導演李孟橋的微博留言「生日快樂」,並且加上可愛、愛心兩個表情符號,為對方送上生日祝福;外界解讀,趙薇這次更新微博,或許是為了告訴大家,自己還是自由身、個人微博未遭禁言。

早前有傳言趙薇已坐私人飛機避走法國酒莊,如今又爆料稱她現身安徽蕪湖;雖無法確認其動態是真是假,也不見陸媒有相關報導,但這消息一傳出,立即引發廣泛的關注和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