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積電罕見開除7名員工 公司回應:情節重大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台積電在上週、中秋連假前一口氣開除7名員工,外傳與外洩客戶訂單有關,對此,台積電在22日回應媒體,指出解僱之人員不當行為情節重大,予以相應處分。

據《自由時報》報導,半導體業界近日盛傳,台積電一口氣開除設備相關主管與部門工程師等7名人員,動作相當不尋常,對台積電可能是首例。供應鏈盛傳,這與外洩客戶訂單商機有關,也有傳言跟遲到早退又不實打卡的行徑有關,對此台積電回應,相關細節不便說明。

報導整理台積電過去解僱的狀況,多處於零星個案,包括:資深工程師每月向廠商收取顧問費遭檢舉、投靠對岸半導體廠等,但像這次整批人遭懲處,情況較為罕見。

對此,台積電22日回應媒體,證實確有解僱之事,他們提到,本次遭解僱之人員於在職期間嚴重違反工作規範,做出違背公司核心價值之不當行為,情節重大,台積公司本著毋枉毋縱的原則,予以相應處分。」

台積電指出,「台積公司一直以來堅守誠信正直,這不僅是我們最基本也最重要的理念,更是所有台積員工在執行業務時必須遵守的核心價值;未來台積公司也將持續秉持此一原則,並力求所有員工遵守公司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