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孟晚舟獲釋後 中共再放行華裔兄妹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週一(9月27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中共當局已經允許兩名自2018年以來一直被禁止出境的美國華人返回美國。

維克多.劉(Victor Liu)和辛西亞.劉(Cynthia Liu)2018年隨母親一同到中國看望病重的祖母,之後被中共當局「禁止出境」。他們的父親劉昌明是中國某國有銀行的前行長,他被指控涉及14億美元的違規放貸案。

中共警方試圖把這對兄妹當人質,迫使劉昌明返回中國接受犯罪指控,但這對兄妹跟劉昌明在2012年就斷絕了家庭關係。

維克多和辛西亞上週末離開中國,這正值美國與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達成緩起訴協議,釋放孟晚舟回國之際。幾乎同時,中共當局允許兩名被關押的加拿大公民返回加拿大。

美國國務院官員證實,這對二十多歲、被中共禁止出境三年多的美籍兄妹返回美國。這對兄妹沒有面臨任何犯罪指控,可以在中國自由活動,只是不能離開中國。

這位官員說,美國歡迎他們回國,美國反對使用強制性的出境禁令。該官員說,美國將繼續代表所有在中國受到這種禁令和任意拘留的美國公民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