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北捷提醒低頭族 行走不專心失足風險高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捷運旅客邊走邊滑手機,台北捷運公司11日指出,這是最影響旅客自身安全的NG行為,容易造成自己或其他旅客跌傷或撞傷。據統計,2021年前8月捷運內旅客跌傷共計143件,其中因未專注,包括分心、未留意環境、行走時未踩穩等,導致受傷共73件約占44%;受他人影響而受傷共25件約占15%。

疫情趨緩北捷運量逐漸回升,9月平常日每日平均運量已達150萬人次。北捷指出,旅客於月臺大廳行走時,常有人拿著手機一路緊盯螢幕,稍不小心可能與對向旅客碰撞,或下樓梯時踩空踏階跌倒受傷。

北捷表示,已陸續在車站、車廂張貼柴語錄「行走不專心失足受傷風險高」海報,以鮮明活潑的漫畫圖案,提醒旅客上下樓梯及行進間不要看手機。亦利用閘門電視、月臺電視、旅客資訊顯示系統、車站廣播等多管道強力宣導,

北捷呼籲旅客,行走時不要看手機,到安全定點,再拿起手機安心查詢資訊或享受玩遊戲、觀賞影音檔案的樂趣,以保障自身及他人安全。

北捷提醒,進入捷運車站(含售票處、車站大廳等區域)、中山及東區地下街等,務必全程佩戴口罩,違者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加值電子票證或購買單程票,亦請多利用捷運自動售票機,減少人員接觸,防疫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