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國票金外傳將併安泰銀 金管會:尚未收到申請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近期外傳國票金將舉行董事會通過併購安泰銀,市場盛傳安泰銀可望以一倍以上淨值售出、每股可能來到18元以上。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12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國票金尚未向金管會提出申請,若後續有意併購並正式遞件,將就其財務健全性等做綜合考量,並依法審核。

國票金目前已有子公司純網銀樂天銀行,但近期併購安泰銀的聲浪越來越高,針對是否在併購實體銀行,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曾於股東會上表示,應確保財務結構、維持良好股利配發政策,一定會要求所有子公司間的綜效,以求公司最大權益。

知情人士指出,國票金一直想買銀行,市場上目前併購安泰銀的可能性最高。安泰銀大股東隆力集團的持股,原本就有計畫出脫,加上第二大股宏泰集團也與隆力集團在對外併購上有默契,故金管會態度及國票金內的不同股東意見,成為合併進度的關鍵,但能否於3至6個月成型,過程可能仍存在變數。

市場也傳出,安泰銀嫁妝約在每股淨值一倍以上,可能達每股18元以上,併購規模預估上看360億元至400億元之間。

林志吉表示,國票金在今年2月24日通過授權董事長洽談相關併購案,金管會透過日常監理持續關注後續的發展情況,但目前為止,金管會尚未收到國票金提出的申請案,若後續有併購或轉投資,需就交易架構的相關規定辦理。

林志吉指出,國票金未來正式向金管會正式遞件申請後,將就其財務健全性等相關事項綜合考量,並依法審核。

截至截稿前,國票金12日對《大紀元》表示,對於外界併購消息不予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