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內蒙爆1確診 全市停工停課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內蒙古衛健委14日通報稱,13日上午7時至14日上午7時,內蒙古自治區二連浩特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一例,為二連浩特市匯通物流園區閉環(指封閉系統)管理人員。該市目前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各交通路段入口封閉,全市停工、停課。

12日,該物流園區閉環管理人員進行隔日例行檢測,發現一組檢測為陽性;13日32名管理人員核酸檢測後,發現其中一人為陽性,當日確診。

14日,二連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要求全市全員核酸檢測,須在14日晚間12時前完成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並要求全市實行封閉管理、各交通出入口實行交通管制;全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停工停產,各大中小學、幼兒園停課,要求所有市民群眾自覺居家,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各類經營場所暫停營業,整個城市完全處於停擺狀態。目前當局還未對疫情的源頭有任何說法。

知情網友披露,因為患者在過去一段時間的活動範圍遍及整個市區,當局估計疫情有失控的可能,因此才實施全員核酸檢測,並要求所有的市民暫時居家。

網傳影片顯示,該物流園區已有民眾在排隊進行核酸檢測。這一消息登上微博熱搜,讓當地網友崩潰:「又來了!打了疫苗也全員核酸(檢測)?」、「不是吧!真的好煩、心累,沒完沒了了!」、「1個確診,全城人核酸檢測,有必要嗎?」、「全國有80%的接種率了吧?還動不動全員檢測?」還有人認為,「全員檢測的門檻可真低,哈爾濱檢測了十輪,這次只能多、不能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