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網友起鬨?網紅直播喝農藥身亡

【記者張北/綜合報導】日前,中國一名網紅在直播時喝下農藥,最終不治身亡。知情人稱,悲劇的發生,和直播間裡網友起鬨有直接關係。

10月17日,話題「網紅直播喝農藥去世」出現在微博熱搜榜。綜合陸媒消息,15日下午,在某影音平臺上,有六十多萬粉絲的「羅小貓貓子」發布一條動態,稱「這大概是最後一條視頻(影片)了吧」。在當晚的直播中,她表示自己患憂鬱症已久,有醫院診斷書為證,並喝下一瓶農藥。之後,她匆匆結束直播被送往醫院,16日晚搶救無效去世。

網傳截圖顯示,「羅小貓貓子」在拿出農藥時,有網友曾留言起鬨,稱「快喝吧」,另有網友則表示需立刻報警。

「羅小貓貓子」的好友向媒體披露,農藥裡其實兌了飲料,羅當時並不想死,是想以這種方式挽回男友。「真喝下去純粹就是直播間的人起鬨」,「後續的120(救護車)、110(報警)也是她自己打的」。

17日,該網紅家屬稱考慮追究起鬨者法律責任,但有律師對《新京報》表示,由於目前證據不完整,很難追究相關網友責任;也有律師稱媒體平臺應加強監管,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對於這齣悲劇的發生,微博上眾說紛紜。有網友譴責說:「怎麼會有這樣的東西⋯慫恿憂鬱症患者自殺,天吶」、「跟間接殺人沒兩樣」、「真的不明白有些人咋那麼壞」、「惡魔在人間」。

也有人說,「網友慫恿是不對,但是說實話正常人誰會直播喝農藥,現在網紅炒作也無下限手段也不少啊,網友看見了當然也不信啊,網路平臺當時怎麼不封她直播?」、「直播傳遞非法內容,很容易教壞小朋友。」◇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助非弱者。安心專線: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