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央行前司長王永紅 違紀違法被查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當局的反腐行動已經進入金融系統,據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0月20日消息稱,中國央行(中國人民銀行,以下簡稱人行)科技司前司長王永紅「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王永紅1967年7月出生,廣東南雄人。大學畢業後長期在人行廣州巿分行工作。後又曾在廣州市銀行電子結算中心擔任副理事長,以及廣州分行科技處處長。

王永紅2009年8月升任央行科技司司長;2016年2月至今,先後任央行清算總中心黨委書記、農信銀資金清算中心黨委書記、董事長等職;以及匯達資產託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監事長。

據美媒《華爾街日報》10月11日報導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對金融行業進行他掌權以來最大範圍的一次反腐調查。從10月開始,中紀委的反腐人員開始在25個國有金融機構進行調查,首當其衝的就是中國人民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