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譴責暴力 全運會橄欖球決賽衝突將依法處置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110年全國運動會18日在淡水商工進行橄欖球冠、亞軍賽,賽後發生桃園市體育總會橄欖球委員會現任及前任主委與助理裁判衝突事件,其中,助理裁判已報警,循司法程序處理,市府體育局將於全運會結束後檢討及懲處。

桃園市橄欖球代表隊參加110年全運會冠亞軍賽,對手為地主新北市代表隊,桃園原以10:7領先,但下半場尾聲發生疑似非法阻擋違例事件,且當下助理裁判舉旗,使桃園選手誤判對方選手有犯規情事而停止防守,讓新北市代表隊達陣得分,賽事逆轉,最後由新北市獲勝。

當日桃園市體育總會橄欖球委員會林姓主委及吳姓前主委在場觀賽,認為比賽有判決不公情事,賽後口頭向大會申訴。惟大會表示,裁判依規定執法,申訴無效,導致兩人與助理裁判發生推擠等衝突。林姓主委表示,19日與吳姓前主委均親自向該裁判道歉,並深刻反省其不當舉動,另表示,本次事件已交由警方處理,願意接受司法制裁以及市府懲處。

桃園市橄欖球代表隊108年獲全運會獲第三名,能闖進冠、亞軍戰,實為不易。當天選手輸球後,雖有沮喪、難過,但未針對對方選手及裁判有任何粗暴行為,該隊教練及隊長也表達,本次賽事遭逆轉、與金牌擦身而過十分可惜,但也是最好的結果及經驗,未來會持續努力。現任林姓主委及吳姓前主委的行為屬個人行為,不代表教練、球員的想法及立場。

桃園體育局表示,參與運動賽事應秉持運動家精神,嚴正譴責各種形式的暴力行為,全運會結束後,將懲處該代表隊及委員會,未來將加強代表隊領隊、教練、職員的督導及教育,避免類此情事發生。另外,吳姓前主委並非桃園市代表隊職員,其個人行為已交由警方依法處置,該局將追蹤後續偵辦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