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學入學 11/5開放查詢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大學入學111學年度考招新制上路,而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三管道校系分查詢系統將在11月5日於網路開放、12月1日發售三入學管道招生簡章。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25日先上網公告校系參採之學科,其中,有2,195校系開放個人申請,913系採計3學測科目,625系採4科。

繁星推薦部分,甄選會統計,有1,807個校系加入招生,832系採3科,592系採計4科。至於分發入學,招聯會說明,111學年度與往年一樣大學校系可訂定至多2科學測成績作為檢定標準,不同的是採計入學考試中學測、分科測驗與術科考試的成績,由校系自訂採計考試科目組合,採計成績計算方式由過去的百分制改為級分制,各科最高為60級分。

大學招聯會提醒考生,留意分發入學管道的校系可能會參採的學測考科,例如有部分校系過去採計指考物理、化學、生物考科成績,111學年有38個校系調整為學測自然考科成績,或是過去採計用指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考科成績的校系中,111學年有87個校系改採學測社會科考科成績。

招聯會強調,考生報名學測時,務必到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與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兩網站查詢,避免未來於分發入學管道時選填志願,少了校系要使用的學測考科成績而有無法選填該志願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