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傅政華被撤銷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10月27日,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前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被免職及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27日,中共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主席會議在北京舉行。該會議決定免去傅政華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職務,並撤銷其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的資格,提請第十九次常委會會議追認。

傅政華於10月2日被調查,在傅政華落馬後,中共司法部、公安部和北京市公安局、中央政法委等紛紛表態,「要肅清孫力軍、傅政華流毒影響」等;為確保在中共二十大上連任,從今年1月到9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繼續在政法領域大清洗。

時政評論員袁斌分析認為,在反腐問題上,中南海接連做了兩個大動作,先是宣布孫力軍(中共公安部前黨委委員、副部長)被雙開,接著是對傅政華進行調查;顯而易見,無論前者還是後者,都是習近平為布局明年「二十大」下的一步大棋。

袁斌表示,近一段時間來,江澤民、曾慶紅家族的錢袋子不斷被習近平切割,甚至曾慶紅的姪女曾寶寶的花樣年也陷入困境;習近平繼處理孫力軍和傅政華之後,很可能接下來會進而拿郭聲琨開刀,加大震懾江澤民、曾慶紅的力度,為明年在二十大上實現連任鋪平道路。

傅政華曾在中共公安系統任職長達48年,曾歷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全國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長等職。傅政華任上述職位期間,長期參與迫害法輪功;法輪功學員把他所犯的侵害人權罪,舉報給29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