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瑞莎點出韻律體操賽問題 體育署承諾專案處理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藝人瑞莎日前在臉書提出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練習場無軟墊等問題,教育部次長、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隨後親自聯繫瑞莎,感謝其建言,而體育署也承諾後續將列入專案處理追蹤。

據中央社報導,瑞莎過去曾是韻律體操選手,近年致力培養臺灣韻律體操人才並入籍臺灣,還成立「瑞星韻律體操協會」,10月底率隊參加在屏東和平國小舉行的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

瑞莎1日在臉書發文抨擊賽事諸多問題,包括參賽選手僅有40至45秒時間試比賽場地(韻律體操的整套要90秒)、練習場地無軟墊導致選手受傷、評分機制與國際賽有落差、裁判選任公平性、洗手間在外面。

體育署發布新聞稿回應,已接洽中華民國體操協會了解賽事規劃,代理署長林騰蛟也已聯繫瑞莎,感謝她對體操發展的投入及建言。

針對瑞莎稱比賽練習區無設置軟墊及練習時間不足,體育署認為,所有的賽事活動應以安全第一為考量,主辦單位未於練習場地鋪設軟墊及練習時間不足,產生外界對選手參賽安全的疑慮,已要求體操協會確實檢討改善,後續賽事場地規劃應以更高的安全標準安排。

有關裁判評分依據及教練與裁判資格問題,體育署指出,涉及體操規則及技術專業認定,將進一步洽邀雙方了解具體意見,進行溝通,確保符合國際規範。至於洗手間在場館外,體育署表示將請體操協會檢討,審慎考量選手需求、妥適規劃。

對於這次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現場規劃狀況,體育署表示,將專案處理追蹤,以保障選手權益為前提,檢討賽事籌辦相關問題,後續將持續督導體操協會完善相關賽事的籌辦與規劃,未來務必提供選手最好的參賽環境,而改善情形將納入體育署對體操協會考核與獎補助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