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虐童托嬰中心加重停辦1年 2關係幼兒園也受罰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高雄市鳳山區某私立托嬰中心,日前傳出有7名1歲幼童遭受捏臉、掌嘴等不當管教事件,遭社會局裁罰停辦3個月;未料,2日又增加1名受虐兒童名單,因此加重裁罰停辦1年。此外,黃姓負責人家族名下另有2家幼兒園皆有不當管教情形,分別停辦1年、半年。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市府主動發現鳳山虐童事件黃姓負責人不僅經營托嬰中心,還有經營私立幼兒園,他已在2日召開的社會安全網會議中,要求社會局、教育局對業者處以最重處分,並公布行為人或負責人相關事項樣態、公告托嬰中心或幼兒園的名稱及負責人姓名。

高雄社會局2日接獲警方通報,有家長持驗傷單報案,指孩子在托嬰中心疑似受虐,經查發現竟與日前受虐的7名幼童是同班同學,經社工追蹤後指出,此8名幼童已出現明顯拒學、情緒暴燥等身心反應。社會局認為事態嚴重,3日加重裁罰至停辦1年,並公告其名稱為「私立雅歌蒙特梭利托嬰中心」、負責人姓名為「黃靖雅」。

主管托嬰中心的社會局與主管幼兒園的教育局共同召開臨時社會安全網會議,交叉比對後發現黃姓負責人家族名下共有2間托嬰中心、2間幼兒園等4機構。經教育局主動稽查發現,2間幼兒園皆有教保員出現不當管教行為,因此公布名稱為大寮區「私立加恩幼兒園」,裁處停辦1年;另一間為仁武區「私立彼得魚幼兒園」,停辦6個月。

至於停辦1年的2家機構內兒童何去何從,高市府表示,私立雅歌蒙特梭利托嬰中心收托34名2歲以下嬰幼兒,案發後分別轉托到其他托嬰中心,或由家長自行照顧;私立加恩幼兒園收托100多名幼兒,教育局3日起會協助這些幼兒家長將孩子轉托至其他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