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傳防疫旅館拒改住宿天數 王國材:持續溝通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明年過年前將有一波國人返臺潮,防疫旅館能量恐不足,因此指揮中心日前放寬居檢規定,自12月14日起改為「10+4」,不過近日卻傳出,有防疫旅館業者拒絕配合旅客更改住宿天數,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會持續與業者加強溝通。

過年防疫旅館量能吃緊,指揮中心修改相關防疫旅館規定,有民眾反映有防疫旅館業者不願配合政策,請要住10天的民眾改訂其他家旅館。王國材5日出席臺北國際旅展開幕典禮,會後針對此事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將會繼續溝通,入住防疫旅館的天數從14天變成10天會有轉換期,過年期間回國民眾多,一定會加強溝通。

觀光局長張錫聰也針對此事表示,入住防疫旅館天數要14天還是10天,會尊重大家意願,包含業者、訂房旅客意願,觀光局呼籲業者盡量騰出些空間,可讓多一點國人返臺,此外,若家屬同住一房就安排同住一房,更改住宿天數部分也會儘量協調,民航局也協調航空公司,讓旅客可以更改航班。

張錫聰指出,由於要成為防疫旅館需要的準備很多,包含衛生單位、警政單位、觀光單位等都要會勘,要符合需求才能夠成為防疫旅館,至少也要2~3週,不是很快就能增加房間數。

張錫聰說,若旅客提出要求要更改入住防疫旅館天數,按照個別旅客的定型化契約規定,因為不能歸責雙方,因此旅客可以主張變更入住天數,旅館部分因為不可歸責,所以不會收取手續費,若有爭議,則是要依照消費者保護法處理。◇